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北臨城縣官都村:黨員先鋒隊搶農時澆灌“幸福田”

郝凌峰

2020年04月30日10:03    來源:農民日報

近日,在太行山腳下河北省臨城縣官都村河道兩邊,300多畝綠油油的田地上,一面黨旗格外醒目,黨旗周邊四五個身穿紅馬甲、臂戴紅袖章的黨員志願者正忙著給苦地丁澆灌“返青水”。這300多畝苦地丁不是這幾個人的庄稼地,而是承載著全村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希望的“幸福田”。靠著黨員志願者輪流值守澆地,把被新冠肺炎疫情險些耽誤的農時給搶了回來。

提起這片“幸福田”,村裡老百姓都知道,村書記李延通為“幸福田”花了不少心血。官都村曾是國家級貧困村,李延通高攀了一門“富親戚”——香港“小母牛”扶貧公益機構。在“富親戚”的指導幫助下,李延通立足官都村基礎條件,組建農民合作社,重點發展訂單式有機中草藥種植業,帶領官都村老百姓播種了300多畝有機中草藥苦地丁。

“300多畝苦地丁需要澆灌‘返青水’,耽擱不得。”為了不耽誤農時,李延通決定由黨員先鋒隊幫著群眾澆灌“返青水”。

“聽黨指揮、服從命令、義無反顧、奔戰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這是郝庄鎮首支黨員先鋒隊、官都村26名黨員舉起右手、面對黨旗作出過的鄭重宣誓。防疫伊始,這26名黨員就一直在為村裡老百姓服務,雖然現在值班卡點已撤,但他們為老百姓干事的心卻沒有撤。

“哪兒能說累呢!”官都村60歲老黨員曹東春收起鐵鍬,抹了一把汗,樂呵呵地說,“延通書記給大家伙兒做了那麼多,我這做志願者幫大家澆個地,不叫啥!”李延通是黨員們眼裡的“實誠人”,“實誠人”頭帶得好,大家都樂意向組織靠攏。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