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衢州市衢江區:一鎮一項目 同台比黨建

2020年04月29日10:5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一鎮一項目 同台比黨建

本報衢州訊 (通訊員 邵文全)精致活潑的PPT、創意十足的項目、自信從容的儀態……近日,浙江衢州市衢江區21位鄉鎮(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在專業評委及基層黨員評審團面前,進行“一鎮一項目”擂台賽比拼。

“浮石街道結合各村特色,謀劃‘一帶兩區十村’,打造一條‘V’型黨建示范帶。”“抓住六春湖旅游開發項目契機,沿著大楊線建設一條鄉村振興講堂示范帶……”台上,參賽選手亮出各具特色的黨建項目,台下,評委組根據項目的創新性、可行性、示范性現場打分,決出“黨建項目十佳策劃獎”10名,每個獲獎單位獎勵50萬元黨建項目經費。

灰坪鄉緊扣“黨建統領”主線,實施“千裡崗紅色游學”黨建項目“三步走”﹔蓮花鎮鄉村振興智慧黨建綜合體項目發揮未來社區的政策、資金、人才優勢,線上構建黨建綜合治理服務平台,線下打造鄉村振興綜合體。“我們連續兩年舉辦擂台賽,既是基層黨建工作的比拼,也是經驗總結互相學習,更是為基層黨建各項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說,通過黨建擂台賽,互晒黨建家底、互查各方短板、互比各方基礎、互學經驗做法,衢江區已形成一股比學趕超的精氣神。

該區將把PK賽作為2020年基層黨建工作新起點,做好賽后跟蹤落實,根據項目推進情況追加或核減項目經費,把比拼思路真正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出路,助推組織工作各項任務高質量落實。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