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宿遷:黨員戰一線 組織給“說法”

2020年04月29日10:5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黨員戰一線 組織給“說法”

本報宿遷訊 (通訊員 張行 楊鬆)“該同志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充分彰顯了一名共產黨員舍小家、為大家,沖鋒在前、無私奉獻、敢於擔當的高尚品德……”4月22日,江蘇宿遷市交通管控第四臨時黨支部書記、市交通行政綜合執法支隊道路一大隊副大隊長梁毅在臨時黨支部黨員、公安干警侍孝春表現情況鑒定書上鄭重簽下了名字。

疫情防控期間,宿遷市各地各單位根據工作需要,先后在指揮調度、醫療救治、聯防聯控等防控疫情第一線成立143個臨時黨支部,2100多名黨員暫別原有工作單位和所屬黨組織,響應號召,馳援一線,奮勇向前,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重要貢獻。

黨員無私奉獻不圖回報,但黨組織要給個“說法”。根據疫情防控形勢,一些臨時組建的工作機構和臨時黨支部相繼撤銷。在撤銷前,各支部普遍採取召開支委會、黨員大會等形式,對每一名黨員工作表現和實績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形成黨員表現情況鑒定書。截至目前,全市已為900余名臨時黨支部黨員出具了鑒定書。

“侍孝春是我們支部的一名黨員,疫情發生后,他主動請纓支援一線,被編入市交通管控第四臨時黨支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黨委機動大隊黨支部書記周磊介紹說,“臨時黨支部為黨員出具鑒定書的做法很有儀式感,也便於我們把黨員一貫表現和一時表現結合起來考量。”

“臨時黨支部為黨員出具表現情況鑒定書,是落實《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的具體體現,更要規范嚴謹,隻有這樣,才能真正把臨時黨支部教育、管理、監督黨員的職責落細落小落實。”宿遷市委黨建辦主任胡贛江說。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