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村村互幫解難題

——記一場暖心的主題黨日活動

楊麗萍

2020年04月29日10:51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村村互幫解難題

4月的尖吉村,群山巒峰披綠裝,花香飄溢醉人心。

尖吉村是甘肅舟曲縣僅剩的兩個深度貧困村之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沖鋒號吹響以來,鎮村兩級黨員干部和群眾以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為主戰場,全面推進整村退出、一戶一策動態管理、村級組織活動陣地建設等8個方面32項重點工作任務,其中,還包括32戶農戶的危舊房拆除后的土地平整和復墾復綠工作。

工程量大、時間緊急,單純依靠村裡勞力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整治清理工作。尖吉村“兩委”犯了難。就在這時,一場暖心的“村村互幫、黨群互助”主題黨日悄然而至。

4月11日早晨,卡路諾村黨支部書記白小明發動本村37名黨員群眾,以“黨群攜手,共建美好家園”為主題,奔赴尖吉村幫助鄉鄰開展拆舊治亂工作。讓白小明沒有想到的是,趕往尖吉村的隊伍中還有博峪鎮其他13個村的200余名黨員群眾,他們自帶勞動工具和干糧趕到尖吉村,加入這個龐大的志願服務隊伍。看著浩浩蕩蕩前來幫忙的黨員群眾,尖吉村黨支部書記王九班激動不已地說:“這下好啦!有這麼多老鄉幫忙,再難的任務我們都會完成,再大的坎都能過去!”

在村村互幫、黨群互助的主題黨日現場,黨旗迎風飄揚,15個村的黨員群眾熱情高漲、干勁十足,積極搬運廢棄建筑物、清理垃圾雜物、揮舞鋤頭鐵鍬平整場地、修建圍牆、籬笆、房頂蓋瓦……

平整后的場地散發著泥土的芬芳,黨員群眾洒下的蔬菜、花草及糧食作物的籽種,正孕育著尖吉村原本應有的俏麗模樣。“實在太感謝你們了!坐下喝口水,嘗嘗我剛做的燒餅吧!”尖吉村群眾將感謝的話埋在心裡,用自家的一餐一飯表達著對前來幫忙的黨員群眾的感激。

連日來的協同作戰,尖吉村拆舊工程取得突破性進展。如今,32戶群眾的拆舊場地已完成初步平整,復墾復綠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