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西藏軍區認真落實《綱要》要求建立完善服務基層機制

“黨委解難熱線”暖了官兵心

2020年04月29日09:2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黨委解難熱線”暖了官兵心

本報訊 特約記者晏良報道:“有困難,打熱線。”仲春時節,西藏軍區林芝軍分區某邊防營官兵對這句軍營“流行語”有了更深體會:一周前,他們通過“黨委解難熱線”向軍分區反映,希望借互聯網進軍營之機,幫助協調銀行在營區安裝自動櫃員機。沒想到,軍分區機關不僅幫官兵實現了這一願望,還為他們接入了遠程醫療會診系統和網絡電視。

“條件苦,不讓官兵受苦﹔氣候寒,不讓兵心受寒。”西藏軍區領導告訴記者,軍區部隊駐守雪域高原,工作生活條件十分艱苦,面臨許多現實困難。為此,他們結合學習貫徹新修訂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積極探索完善服務基層機制,在軍區、軍分區兩級機關開通“黨委解難熱線”,想方設法幫助解決基層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記者在山南軍分區機關了解到,該軍分區的“黨委解難熱線”設在機關抓建基層辦公室,由當日的值班領導負責接聽。他們要求,對於基層反映的困難,能夠馬上辦理的,立即給予辦理﹔需要黨委研究解決的,由值班領導負責登記呈報。前不久,某邊防團二營營長楊星光打來電話反映文體活動場館老舊的問題。軍分區黨委專題研究此事后,決定統一升級改造所屬邊防營連俱樂部、運動場及活動室。經過近一個月的緊張施工,多座設施完備的多功能活動室在一線點位相繼建成。

“黨委解難熱線”還注重回應官兵個性化訴求。前不久,某邊防團一名干部打電話說自己近期打算要孩子,希望能夠從海拔4500多米的駐地調整至低海拔地區任職。軍區領導研究決定,將駐地海拔超過4300米、結婚多年未生育的官兵,調整至低海拔地區工作。據了解,熱線開通以來,軍區已為數十名官兵解決了大病就醫、家屬就業、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困難。

為確保為兵服務工作經得起檢驗,他們還利用“黨委解難熱線”對之前辦理的事項進行回訪。3月上旬,某邊防團官兵致電所在軍分區,反映巡邏路上衣物易受潮的問題。隨后,軍分區黨委要求有關部門為官兵配發速干內衣。回訪時,一些官兵坦言,配發的速干內衣數量有限,不能滿足巡邏需要。該軍分區黨委責令有關部門跟進整改,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黨委解難熱線”架起連心橋,官兵幸福感、獲得感不斷增強。許多官兵表示,將更加努力工作,為祖國守好邊防線。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