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大思政微講堂:戰“疫”時刻看中國

第二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人民當家做主》 

2020年04月29日09: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北京大學學生工作部聯合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重磅推出《北大思政微講堂:戰“疫”時刻看中國》專題欄目,結合短視頻、微講堂等創新形式豐富疫情期間高校線上思政教育內容, 進一步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不斷豐富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課程體系建設,以新思想引領新征程,用新思想培育圓夢新一代。

課程大綱涵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與歷史貢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新時代的含義、新發展理念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等專題講授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體系的內容,引導廣大學子將個人夢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圓夢新一代。

課程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黨課(新版)陸續推出,敬請關注。

本期嘉賓:潘維,北京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全球事務研究中心主任

授課要點:

新中國,是從積貧積弱的一個舊中國上奮發圖強誕生出來的。從一窮二白的時代發展到富強文明幸福的新時代今天,我們的政策在根據形勢及時調整變化,這是中國共產黨人與時俱進的具體體現,更是自信擔當有為的表現。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根據,就是我們把人民放在我們信仰的中心。這種根據,扎根於自古有之的民本主義中國傳統,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直接彰顯。

我們辦了很多大事,也同樣重視人民的實事。隻有人民才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根基、執政的動力,也是執政的目標。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專家輔導
· 雲黨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