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西廣靈培養歷練年輕干部
到脫貧攻堅一線成長

2020年04月28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太原4月27日電  (記者周亞軍)“年年倒春寒,發展產業難上難。”地處山西北部高寒冷涼區的廣靈縣,生態環境脆弱,產業基礎滯后,斗泉鄉板塔寺村貧困戶張成兵在地裡忙活了大半輩子,仍在貧困線上徘徊。

“解放思想,黃金萬兩。”斗泉鄉干部楊振坤雖然隻有三十來歲,但金點子不少。他動員幫扶改良樹種,還在村裡建起扶貧車間。去年老張家靠20多畝仁用杏、沙棘林,人均收入突破了1萬元,楊振坤也提拔成了鄉長。

近年來,廣靈縣全力打造高素質年輕干部隊伍,把“黃金期”干部用到關鍵崗位,增強脫貧實效。僅去年一年,廣靈選拔重用敢扛重活、能打硬仗的優秀年輕干部52名,另有59名扶貧領域實績突出的優秀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為拓寬人才選用渠道,近3年廣靈先后招錄年輕干部171人,從事業單位調任公務員30名,以崗位變化促進結構優化,並通過開展專題調研,儲備政治過硬、實績突出的優秀年輕干部149人。

此外,廣靈縣十分注重干部隊伍的培養與歷練。通過外派培訓、基層鍛煉、實戰錘煉,讓年輕干部們開闊視野、提升能力,在脫貧攻堅一線鍛煉、成長﹔定期舉辦理論知識講堂、專題講座,開展一系列常態化談心談話,及時發現糾正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上好“道德品行課”,確保干部的健康成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