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齊聚八“心” 奪取戰疫和發展“雙勝利”

2020年04月27日14: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面臨新挑戰的關鍵時刻,領導干部必須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和謹慎之心。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這一重要指示精神,齊聚八“心”,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交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答卷。

以“必勝之心”,鼓舞士氣,讓群眾“齊心”。中國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高屋建瓴、全盤謀劃,對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傳遞了戰勝疫情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兩不誤”的必勝信心,極大的鼓舞了我們全力抗擊疫情的士氣,上下齊心,決不鬆懈,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

以“責任之心”,攻堅克難,讓群眾“放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攻堅克難,切實抓緊抓細抓到位。隨著企業復工數的增加,當前應加大對企業復工情況的巡查督查力度,採取24小時不間斷檢查。嚴格核查已申請復工企業關於疫情防護方面的規范管理情況,對違規管理的企業,責令立即整改或關門整改。對不符合復工防疫條件的擅自復工的企業要立即查處封停,切實保障企業安全復工、群眾“放心”復工。

以“仁愛之心”,關心愛護,讓群眾“暖心”。醫護人員是“救人之人”,是抗“疫”戰爭的中堅力量,以仁愛之心護“醫”,就是護“己”。加強醫護人員的吃、住、行等保障﹔對堅守抗“疫”一線、做出重大貢獻的,要注重給予充分獎勵﹔對參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醫護人員的家屬,要從多方面給予保障,使其家人暖心,解除醫護人員的后顧之憂。

以“謹慎之心”,做密做細,讓群眾“安心”。當前,企業的返工潮使疫情防控已經到了最吃勁的關鍵時刻,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負責領域內的重大風險,越是在關鍵時刻越要上緊發條,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不放過每一個“防控盲點”,隻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准備,做到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周靜波)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