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常州市級機關啟動2020年閱讀領讀行動

2020年04月24日16: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20年4月23日是第二十五個“世界讀書日”,書香常州的閱讀活動非常精彩豐富。江蘇常州市級機關工委在市行政中心機關書屋舉行簡短贈書儀式,向工委所屬66個黨組織分別贈送此次閱讀領讀行動推薦的12本好書,標志著市級機關“悅讀新思想、干部強素質”閱讀領讀行動正式啟動。

此次閱讀領讀行動共包含學用新思想系列讀書活動、 機關青年讀書活動、好書薦讀活動、打造機關書香品牌等六項活動,旨在通過豐富多彩的閱讀活動,倡導廣大機關干部職工養成愛讀書、讀好書的習慣,在悅讀中強本領、提素質。活動時間為2020年4月至10月。

 近年來,常州深入推進書香機關建設,讀書學習在廣大黨員干部中蔚然成風。在疫情防控期間,如何讓讀書沙龍不打烊?今年,常州市級機關團工委依托“文旅常州雲”平台,打造了 “青悅讀·雲分享”活動。“青稅學習社”的讀書達人們通過錄制短視頻、音頻等方式,在“雲端”與書友分享收獲。通過“線上線下”齊發力,打造共享閱讀生態圈。

為確保閱讀領讀行動有力有序開展,市級機關工委要求各所屬黨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精心組織好閱讀領讀相關活動,至少組織開展2次集中讀書活動。要探索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閱讀交流分享形式,使活動組織更靈活多樣,更具吸引力。要加強單位間的協作,通過聯合、聯動、聯盟等形式組織開展閱讀活動,充分共享優勢資源,擴大活動輻射面。要把動員黨員干部多讀書、讀好書作為機關各級黨組織的一項長期任務,通過建立常態長效機制、引導激勵機制等,引領黨員干部積極投身各項讀書活動。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