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自然資源部機關退休干部職工雙榆樹黨支部開展網上主題黨日活動

楊燕燕

2020年04月23日08:55    來源:旗幟網

  根據自然資源部離退休干部局黨委統一部署,4月16日上午,部機關退休干部職工雙榆樹黨支部採取視頻會議方式,組織開展“談制度優勢、樹必勝信心”網上主題黨日活動。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曉燕參加並講話,支部書記傅芳財主持。

  張曉燕代表局黨委向各位老同志表示誠摯的問候,對疫情期間雙榆樹黨支部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疫情期間,雙榆樹黨支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黨組有關指示精神和防疫防控規定,積極運用信息化手段開展黨員學習、疫情日報、自願捐款和網上正能量等活動,主動協助離退休干部局為老同志發放防疫物品,傳遞黨組織溫暖,確保了支部人員零感染零違紀,筑起了堅強的戰疫堡壘。這次率先以視頻會議的形式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為推進支部黨建信息化進行有益探索和嘗試,經驗做法值得點贊和推廣。

  圍繞“談制度優勢、樹必勝信心”主題,老同志踴躍發言,分享自己的學習體會和感悟。86歲的趙國隆同志說,“在這次抗擊疫情中,資源調配、人員整合、措施落實等,都體現了我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和令行禁止高效協同的組織優勢。黨的領導和制度優勢是我們戰勝疫情的信心之源!”陳勇同志說,“衡量社會制度是否科學、是否先進,主要看是否符合國情、是否有效管用、是否得到人民擁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在黨的領導下集中力量辦大事。”錢大都同志認為,“我們的勝利源自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仲偉志同志感慨,“慶幸我們有中央統攬全局,精准施策﹔慶幸我們有舉國體制進行抵御防范﹔慶幸我們有四萬多白衣戰士赴險馳援﹔慶幸各行各業能齊心合力,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每一個中國人都有理由為此而驕傲和自豪!”

  “這次疫情,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王達同志說,“黨和政府一心為民,寧可犧牲經濟,也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斷按下‘暫停鍵’,作出‘封城’和社區嚴格管控的決定,號令一出舉國響應,上下一心、同舟共濟。”文正益同志說,“中國舉全國之力,團結一致,不惜犧牲巨大經濟利益去控制疫情,保護每一個國民,無論是富人還是窮人,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錢玉好同志說,“黨中央英明決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惜一切代價,對感染者應收盡收,不放棄任何一人,與很多西方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形成鮮明對比,作為老年群體的我們,感恩黨中央、感恩人民政府!”

  在談到必勝信心時,閔志同志說,“我更有一種緊迫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決不會甘心失敗,疫情過后,他們必將以更加直白的方式,更加無不用其極的手段、更加全方位地來圍攻我國,我們必須要沉著冷靜地進行周密的准備。”劉連和同志認為,“這次疫情大考,像一堂生動的黨課,讓我們看到了舉國上下的凝聚力和執行力,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勝利。”汪熊麟同志說,“一定要有底線思維,一刻也不能鬆懈。”仲偉志同志說,“抗疫雖未結束,但眼前已經不止一次地浮現出‘多難興邦’四個大字。它既是戰疫過程的精准寫照,也是戰疫奪勝的歷史定格。這四個字伴隨了我們國家和人民數千年生存發展的全過程,是中華民族榮辱興衰最古老的歷史見証和最厚重的文明積澱。”

  遠在大洋彼岸的曾紹金、任敏同志不顧時差,積極參加黨日活動。任敏同志談到,“因到美國探親,原定於3月3日返京的航班因疫情一再延遲,這段時間身在異國他鄉,我切實感受到了組織的溫暖,支部的關懷大大緩解了我不能及時回國的焦慮,離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員通過微信及時推送各種防疫信息、返京政策,當收到局黨委發放的‘抗疫暖心包’、看到服務管理三處發來的機關大院裡玉蘭花盛開的視頻,我頓時熱淚盈眶,疫情當前,祖國才是最溫暖的港灣!”

  支部老同志高度重視這次網上主題黨日活動,精心准備交流材料、提前調試設備、早早進入會場、積極主動發言,有些老同志因故不能發言,也提前將交流材料或錄制的視頻發到了支部微信群。81歲的支部書記傅芳財表示,“這次網上主題黨日活動很成功,大家的發言充分體現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和國家治理能力、治理體系的發展成果。各位黨員一定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發揮好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為抗疫勝利作貢獻。”

  黨支部老同志、離退休干部局二級巡視員牛黎、服務管理三處全體同志等40余人參加。

  (自然資源部離退休干部局服務管理三處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