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堅持黨建引領聚合力 助力復工復產顯擔當

2020年04月22日08:59    來源:旗幟網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認真落實黨中央和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商標注冊審查,努力做到兩手抓、兩手硬,為復工復產注入強勁活力。

  毫不鬆懈抓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商標局迅速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及局黨組的精神和部署要求上來,成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班子成員和各處室負責人作為本部門本處室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每名干部職工作為自身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層層壓實責任,層層落實到人。堅持每日“零報告”“五報告”制度,准確統計人員信息,合理安排工作任務,明確居家隔離要求,配足疫情防護用品,啟用“出入登記”小程序,每日6次嚴格消毒商標注冊大廳,消毒全部收文資料,設立兩道安全關卡加強體溫檢測,設置隔離線、等候區,避免交叉感染,堅決防止出現聚集性感染。

  全力支持復工復產。實行“即時辦結”“一窗通辦”,縮短業務辦理時間,減少人員逗留。兩個半月以來,商標注冊大廳共接待申請人近2萬名,接受各類業務文件23萬余件,辦理注冊証明文件3萬余件,辦理質押登記業務123件涉及金額55億元。開通 “綠色通道”,對涉及新冠肺炎防治的商標注冊申請,依請求予以優先審查,共對遼寧、浙江等地多家申請人提出的173件與疫情防控相關的商標注冊申請予以優先審查,初步審定83件。對“火神山”“雷神山”等1587件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易產生不良影響的商標注冊申請進行處置,已依法駁回363件,准予申請人主動撤回1046件,不予受理102件,有力維護了社會公平正義。

  模范表率勇爭當。印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政治思想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積極通過微信工作群、在線視頻等形式開展“三會一課”,部分黨支部將“三會一課”開到商標注冊大廳等疫情防控一線。40余名黨員干部主動到商標注冊大廳開展為期4周的志願服務活動,受到申請人稱贊和好評,並送來錦旗和感謝信。681名黨員干部職工自願捐款近11萬元。14名同志遞交入黨申請書,1名同志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主動開展對身在湖北的黨員干部職工的關懷,利用專項黨費為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干部職工購置防護物資,真正將組織的重視和關心落到實處。

  (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