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貴州福泉市深化基層治理
干部下沉一線 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4月20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4月19日電  (記者蘇濱)“以前村裡年輕人都去外地打工,現在我們村也有工廠了,而且市裡的干部也來扶持幫助。”在素有“黔南第一村”之稱的貴州福泉市道坪鎮谷龍村,村民胡興濤高興地說。近年來,谷龍村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引領作用,引進了物流、農業科技等企業,帶動了農業發展,太子參、辣椒、洋芋等產業規模逐年擴大,村人均收入突破8234元。

“要實現鄉村振興,必須全力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帶動村民致富奔小康。”據福泉市委書記郭正勇介紹,福泉持續深化鄉村治理,圍繞“群眾思想難通、陋習舊俗難改、鄉村環境難治”的“三難”問題,切實抓好突出問題整改、居住環境整治、工作作風整頓。為推動精准扶貧,福泉以鄉鎮(街道)為單位,下派機關干部進駐各村攻堅克難,推行鄉、村、組三級網格化管理,實現全域結對、全員幫扶。同時激勵干部把深化基層治理與推動脫貧攻堅有效銜接,帶動當地農業發展、農民增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1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