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總書記扶貧論述 扛起中版青年責任

中國出版集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集中在線學習

2020年04月18日11:44    來源:旗幟網

  4月15日下午,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學習總書記扶貧論述、扛起中版青年責任”為主題,開展2020年第一期集中在線學習。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陳永剛出席會議,會議由黨群工作部主任胡健主持。

  作為分管扶貧工作的集團領導,陳永剛首先與大家一起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系列重要論述,並介紹了集團定點幫扶青海省澤庫縣的情況。他對集團廣大青年提出3點期望。一是認真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偉大歷史意義。二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扶貧經歷和扶貧故事,從中汲取干事創業的思想智慧和勇氣擔當。三是通過實際行動,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此次學習採取“學原文、觀一線、談體會”的立體學習方式,與會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習近平在寧德》《擺脫貧困》,聆聽集團3名扶貧干部代表講述援青扶貧故事、研究社編輯分享出版扶貧圖書心得,來自美術總社和中圖公司的青年代表結合自身學習工作情況談了體會,與會青年在線實時交流學習感悟。

  通過深入學習和交流,青年們表示將繼續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為指引,以一線扶貧干部為榜樣,立足本職工作,樹立人生航向,通過自身的真情實感、真才實學、真抓實干,為脫貧攻堅工作奉獻青年智慧,為集團改革發展注入青春熱情。

  集團各單位團委(總支、支部)書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入黨積極分子、優秀年輕干部以及集團赴青海扶貧干部等共169人參加了會議。

  (中國出版集團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