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學習研討 熱議“從疫情防控阻擊戰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

2020年04月18日11:16    來源:旗幟網

  近日,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開展2020年度第三次集體學習,主題為“從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

  在集體學習之前,小組青年同志自學了習近平總書記署名文章《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大科技支撐》(求是)、《習近平: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等內容。在現場學習中,首先請專家導學,通過“學習強國”APP集體觀看了由中國人民大學秦宣教授講授的《疫情防控中的中國制度優勢》一課,青年同志深受教育和啟發。

  在接下來交流研討中,大家結合實際踴躍發言。既有親身感悟,又有身邊事例﹔既自豪於祖國的強大,又感動於人性的光芒﹔既對未來充滿必勝信心,又對當下局面保持著冷靜思考。環境中心齊亞楠同志說,疫情防控斗爭給全體黨員和青年團員上了一堂深刻的黨課,在大風大浪面前體現出中國制度的優越性,體現出社會主義以人為本的價值追求,體現集中力量辦大事的中國優勢。計量站苗娜同志表示,這場抗疫戰爭讓大家感受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黨中央、國務院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學制定何時封城、何時復工復產等重大決策,保証了經濟生產有序恢復,給年輕同志上了一堂如何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應用到工作實際的生動課程。中路檢測公司關天鴻同志談到,自疫情發生后,面對嚴峻的戰“疫”形勢,黨中央高度重視,並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疫抗疫工作當成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以人民為中心”的制度體系,是我們黨能夠團結群眾、引領群眾、受群眾擁護的根源所在。

  在場青年同志紛紛表示,雖不在抗疫一線,但公路交通作為客流運輸的主要交通方式,是阻斷疫情傳播的關鍵環節,也是服務復工復產、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保障。如何有效運用我們所學所識做好應用研究,提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下的公路交通運輸保障能力、科技支撐能力,是每一位交通科研人員需要深入思考、付諸行動的重大課題。

  (交通運輸部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