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工商聯召開創建模范機關工作推進會

2020年04月18日09:59    來源:旗幟網

  4月16日,全國工商聯召開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工作推進會,聽取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創建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並講話,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樊友山主持,機關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和書面匯報。

  徐樂江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印發《關於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意見》后,全國工商聯黨組高度重視,把創建模范機關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國工商聯2020年度各項工作的總牽引、加強自身建設的總抓手。黨組專門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制定創建實施方案,並成立了創建模范機關工作領導小組,具體指導推進創建工作。

  徐樂江充分肯定了各部門各單位創建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績。他指出,各部門各單位按照實施方案要求,結合各自實際,認真組織開展創建工作,特別是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嚴峻態勢下,充分發揮創建引領作用,以模范機關創建的實際成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推動民營企業復工復產,初步形成了一些務實有效的創新性做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徐樂江對進一步做好模范機關創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創建模范機關工作的重大意義。創建模范機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全國工商聯切實履行黨中央賦予職責使命的重要政治保証,是加強全國工商聯黨的建設和自身建設的總抓手。各部門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創建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突出黨建引領,全面把握創建模范機關的任務要求。創建模范機關要重點聚焦“一個帶頭”“三個表率”,持續強化政治建設,做對黨絕對忠誠的模范﹔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做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模范﹔持續強化組織力提升,做基層組織堅強有力的模范﹔持續強化擔當作為,做促進“兩個健康”的模范﹔持續強化服務群眾,做作風務實嚴謹的模范﹔持續強化正風肅紀,做風清氣正自律的模范。三是推動責任落實,確保創建模范機關工作取得實效。創建模范機關工作要融入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之中,與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結合起來,與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推進工商聯事業改革發展結合起來,在總結現有經驗做法的基礎上,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注重工作創新,加強督促檢查,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推動創建工作落實落地落細,取得實效。

  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魯勇,黨組成員、秘書長趙德江,機關部門、直屬單位、機關紀委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全國工商聯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