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市濱海新區新北街曉鎮家園社區:“紅色網格”凝聚“家人”心

2020年04月18日09:1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紅色網格”凝聚“家人”心

  從做好湖北籍居民居家隔離工作,到助力“六小行業”復工復產,從寒冬到春日,濱海新區新北街曉鎮家園社區又煥發出勃勃生機。

  “前一陣,‘五星社區’進行了命名揭牌,大家伙兒可振奮了!”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楊秀杰說,下一步,社區將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以“紅色網格”建設為抓手,動員、吸納更多“紅色力量”,實現更精細化管理,不斷提升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曉鎮家園社區地理位置毗鄰經開區,是一個有著3760戶、7000多人的社區。疫情防控期間,為有效做好社區防控“第一道關口”,社區全體工作人員一直堅守在崗位上。

  當時,第一緊要的是摸排。社區充分利用“紅色網格”試點社區建設優勢,發動在職黨員、志願者等多方力量建立摸排網格,徹底排查籍貫、戶籍是湖北省的轄區住戶,全部通過電話聯系,並做好登記台賬。

  如今,曉鎮家園社區再度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挨家挨戶向商戶發放宣傳材料,傳達政策,同時摸清復工復產商戶情況,確保不漏一個商戶,不漏一個企業,不漏一個單位。並根據社區商戶情況,每3至5天對管轄區域“六小行業”及公共場所進行一輪梳理檢查,督促商戶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確保疫情防范措施落到細處、實處。

  曉鎮家園社區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持續整合社區“紅色資源”,凝聚社區“紅色力量”,加強“紅色引領”,圍繞社區“家文化”品牌,科學搭建“家之起航”網、“家之和諧”網、“家之傳承”網、“家之關愛”網四點服務網絡,以點帶面,以服務促發展,實現“黨建紅網格”全覆蓋,常態化地開展困難幫扶、環保護綠、治安巡邏、政策宣傳、矛盾調處等工作,形成微網格推動大黨建,黨建引領市域社區治理工作格局的模式。

  “居家隔離時,社工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幫我們買各種生活必需品和食品,為我們打氣。現在又耐心指導我們復工復產,為我們解答各種政策,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湖北籍居民小蘇說,曉鎮家園真的像“家”一樣溫暖著她的心。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