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鐵集團黨組召開全路電視電話會議

2020年04月17日08:56    來源:旗幟網

  4月13日下午,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召開全路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鐵路各項重點工作、奮力實現“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目標任務進行動員部署。國鐵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陸東福主持會議並講話,明確要求全路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干部和各級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努力服務大局,著力轉危為機,奮勇擔當作為,以非常的毅力、非常的舉措,團結帶領全路干部職工齊心協力、拼搏奉獻,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全面抓好鐵路各項重點工作,堅決實現“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目標任務。

  國鐵集團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楊宇棟圍繞“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部署重點工作。國鐵集團黨組副書記甄忠義,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李文新、黃民、王同軍、郭竹學(在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鐵路重點工作的思路和舉措,上半年及二季度全路要堅決實現“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的目標任務。

  確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見實效。這個確保的實效要體現在境外疫情輸入不通過鐵路傳輸,為防范國內疫情反彈守好鐵路關口,全力維護鐵路職工身心健康、不發生聚集性感染。

  確保安全暢通,在防洪防汛和隱患排查整治上見實效。這個確保的實效要體現在防洪防汛期間,堅決守住鐵路特別是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底線,落實安全責任,安全隱患排查和專項整治有力有效展開,進一步鞏固安全穩定局面。

  確保工程建設,在完成固定資產投資上見實效。這個確保的實效要體現在鐵路努力為實現中央“六穩”要求多作貢獻,科學有序、優質高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計劃,上半年鐵路基建投資完成要超過去年同期。

  確保穩貨補客,在節支降耗上見實效。這個確保的實效要體現在貨運增量穩收,客運增運補欠,節支降耗全面發力,努力完成調整后的上半年預算目標。

  確保職工總收入,在工效挂鉤上見實效。這個確保的實效要體現在職工努力拼搏、勞動奉獻,企業千方百計讓職工工資總額有增長,通過實行工效挂鉤、加大考核力度,實現收入與績效緊密聯系,職工收入動態有增有減。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抓實抓細鐵路安全工作。把防洪防汛放在突出位置盯緊抓實,全面排查整治鐵路環境安全隱患,加強設備設施質量隱患整治,加強施工安全管理,進一步強化防火安全,全面強化鐵路安全基礎。

  要堅決落實中央“六穩”部署要求,優質高效推進鐵路建設。加大開通項目施工組織力度,扎實推進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科學安排更改大修項目,穩步推進境外項目建設,確保工程質量安全。

  要千方百計組織客貨運輸和多元化經營,最大限度增加收入。積極推動客運有序恢復,精准實施“一日一圖”,精細組織重點客流運輸,精心做好普速鐵路推廣實施電子客票工作﹔穩定大宗貨物運輸,大力組織集裝箱運輸,加大中歐班列組織力度,全力保障重點運輸,加強貨運基礎管理,打好貨運增量攻堅戰﹔想方設法拓展多元化經營,鞏固拓展傳統產業,積極開發新興業態,切實防控經營風險。

  要扎實抓好節支創效各項措施落實,努力取得最好經營結果。深化修程修制改革,節省大修支出﹔推進勞動生產組織改革,降低人工成本﹔加強科技成果轉化應用,釋放技術進步“紅利”﹔加強物資管理工作,降低採購成本﹔加強資本運作,降低財務費用﹔用足用好中央和地方政策,實現節支創效。

  會議指出,全面完成黨組確定的任務目標,關鍵在於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於各級組織發揮作用,團結帶領干部職工齊心協力、奮勇拼搏。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錘煉政治品格,堅定必勝信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落實到黨組部署要求上來,以堅強的意志和決心,持之以恆抓好各項工作措施的推進落實,示范引領干部職工迎難而上、攻堅克難、奪取勝利。要堅持底線思維,毫不鬆懈地抓安全,始終繃緊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這根弦,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絲毫動搖。要大力發揚拼搏奉獻精神,克服畏難情緒,牢記入黨誓詞,堅持事業為上,忠誠履職,身先士卒、靠前指揮﹔大力發揚敢於擔當精神,直面矛盾和困難,敢於較真碰硬、嚴抓嚴管,能干事、干成事﹔大力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認真傾聽群眾、堅定依靠群眾、廣泛動員群眾,堅持民主集中制,堅持科學民主依法決策,努力想實招、辦實事、求實效。

  各級組織要迅速行動起來、緊張起來,緊緊圍繞“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開展工作,凝心聚力。各級黨組織要發揮政治優勢,把干部職工的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中來,打好攻堅戰、開創新業績﹔各級組織人事部門要強化干部教育管理監督,促進各級干部認真履職、擔當盡責﹔各級紀檢組織要加大監督執紀力度,營造忠誠擔當、干淨干事的良好氛圍﹔各級宣傳部門要把鏡頭對准職工群眾和一線崗位,充分展示新時代鐵路人的精神風貌﹔各級工會、共青團組織要發揮好各自優勢,充分調動干部職工的積極性。要切實關心關愛一線職工,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使廣大干部職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會上,太原、呼和浩特、武漢、上海局集團公司和青藏集團公司作交流發言。

  國鐵集團董事(外部),鐵路總工會主席,國鐵集團總會計師、總工程師、總經濟師、安全總監、總法律顧問,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鐵集團紀檢監察組、公安部鐵路公安局有關負責同志,國鐵集團機關各部門、各附屬直屬機構、在京有關所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鐵路局集團公司班子成員和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各專業運輸公司、投資公司、鐵科院集團公司、設計集團公司、各鐵路公司班子成員,各鐵路辦事處主要負責同志,各運輸站段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各安全特派員、審計特派員在分會場參會。(許媛媛)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