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凝聚青年戰“疫”向心力 助力模范機關“走在前”

2020年04月17日08:53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光電部青年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小組召開2020年度第一次學習會,本次學習採用現場和線上結合的方式開展,部門領導到會指導,20余名青年同志參加學習。

  與會人員首先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的回信》。其后,四位代表分別從不同的角度,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分享了學習體會、感悟和思考。王偉寧同志結合武漢挂職經歷講述了挂職單位同事團結抗“疫”的基層故事以及關於專利服務科技創新發展的思考﹔劉莉丹同志介紹了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專利技術分析工作的感受和收獲﹔勞聰聰同志從“90”后為代表的青年一代在抗“疫”中的奉獻和擔當出發,交流了對於青年立足本職勇挑重擔的理解﹔陳雲龍分享了學習局“雲課堂”有關課程的心得體會,要將對黨和國家的驕傲和自豪轉化為戰“疫”向心力。

  與會青年還圍繞從疫情防控中學到了什麼、如何立足崗位作貢獻進行了討論。青年黨員蘇沛華談到,面對疫情展現出如此的團結與擔當,以迅速堅決的措施在短時間內進行有效控制,這得益於黨的堅強領導,得益於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90”后審查員張曉璇談到,在全國一盤棋的有力統籌調度背后,離不開強大的科技和經濟支撐,專利是連接科技與經濟的紐帶,在專利審查工作中,必須不斷積累專業知識儲備,提高審查質量和效率。

  會議認為,從此次疫情防控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中,深刻認識到黨的堅強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深刻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會議強調,青年同志要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面對疫情學會獨立思考,立足本職崗位,在工作中提升自身能力素養,發揮青年主力軍作用,堅決打贏提質增效攻堅戰。

  模范機關共創建,青春奮進正當時。與會青年表示,將繼續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並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增長工作本領,提升業務水平,在提質增效工作中多作貢獻。

  (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