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曝光一起紀檢監察干部嚴重違紀案件

2020年04月17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6日消息,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雲南省紀委監委駐省住房城鄉建設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趙開江嚴重違紀案件進行了通報。

中央巡視組在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時指出了趙開江同志的有關問題。經雲南省紀委監委審查調查查明,2019年7月至8月,趙開江帶隊赴5個市州開展脫貧攻堅危房改造、住房建設安全工作專項紀律檢查期間,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超標准公款接待,要求私營企業主安排宴請,違規飲酒且陪同人員眾多﹔以監督檢查之名帶隊到自己家鄉搞“衣錦還鄉”,嚴重損害紀檢監察干部形象﹔專項檢查“走馬觀花、蜻蜓點水”,不是親赴脫貧攻堅危房改造現場,而僅僅安排工作人員到相關部門看看資料、聽聽介紹,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重﹔收受私營企業主所送財物。趙開江嚴重違紀問題發生在雲南省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期間,在當地干部、群眾中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經雲南省紀委監委研究並報雲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趙開江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一級調研員,調離紀檢監察系統。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負責人指出,趙開江案件暴露出個別紀檢監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政治覺悟不高、紀律規矩意識淡薄、特權思想嚴重、工作作風飄浮等問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切實引以為戒,時刻繃緊紀律這根弦,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筑牢信念之基,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常修為政之德,以更加過硬的作風、嚴明的紀律、良好的形象,切實擔負起監督執紀這一重要政治責任。要切實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恪守職責權限,堅決防止工作中的不切實際,嚴防走過場、搞形式、耍特權。要始終心懷敬畏、堅守底線,切實擺正自己的位置,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守紀律、講規矩、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的表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7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