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從疫情防控實際出發開展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

2020年04月15日13:58    來源:旗幟網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組織召開網絡視頻會議,開展直屬機關黨組織書記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標准不降、要求不變,從嚴從實加強黨的建設。一是把考核標准“嚴”起來。確立“嚴格標准、突出重點、不減進度、便於操作、提高效率、確保效果”原則,聚焦基層黨建六個方面重點任務,制定考核方案,明確考核標准,要求黨組織書記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實事求是總結工作,精准客觀查找問題,深刻透徹分析原因,切實理清工作思路,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有效增強了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的權威性、嚴肅性、實效性,推動了基層黨建工作走向“嚴緊硬”。二是讓考核的方式“活”起來。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利用信息技術和已建網絡平台,創新運用網絡視頻會議方式,組織直屬黨組織書記隔空連線述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視頻主持點評,直屬機關黨委、各直屬黨組織負責同志在線測評,“不接觸、不聚集”,實現了述職評議考核人員全參與、全覆蓋。三是將考核的結果“用”起來。切實將述職評議考核結果作為直屬黨組織書記工作實績評定的重要內容、評價單位年度黨建工作情況的重要依據,及時通報考核結果,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形成了鼓勵先進、鞭策后進的鮮明導向。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