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4月15日13:54    來源:旗幟網

  4月14日,聶辰席同志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高建民、朱詠雷、孟冬同志作交流發言。

  聶辰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召開會議,多次聽取匯報,多次深入一線調研指導,連續開展元首外交,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體現了強烈的政治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高超的精准施策,為全黨全國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廣電總局系統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重要講話精神,嚴細深實做好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宣傳和輿論引導工作,部署調動全行業資源力量為全國特別是為湖北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充分發揮了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行業的重要作用。

  聶辰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和國內國際形勢發生新的變化,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履行廣電總局作為政治機關、廣電工作作為政治工作的使命擔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廣播電視工作。

  一是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堅決履行好宣傳引導之責。深化廣播電視媒體“頭條”建設和視聽新媒體“首頁首屏首條”建設,始終唱響新時代主旋律最強音﹔堅持一體化統籌,深入開展脫貧攻堅等重大主題宣傳,指導重點視聽網站圍繞“小康幸福年”策劃主題宣傳,開展脫貧攻堅主題宣傳月活動﹔完善輿論引導機制,把握時度效,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輿論支持。

  二是積極創新創造,全力推進各項重點工作。加大力度推進今年脫貧攻堅和明年建黨100周年重大主題精品創作生產﹔加快全國有線電視網絡整合和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

  三是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加強戰略謀劃和前瞻布局。加強安全風險防范,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政治鑒別力,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主動作為,善於從眼前的危機、眼前的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抓緊謀劃今后一個時期的改革發展工作。

  四是堅持黨的領導,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為做好廣播電視工作提供堅強保障。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按照總局全面從嚴治黨暨黨的建設工作會議部署,堅持把黨建工作抓在手上,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理論武裝工作抓牢,把黨員干部的經常性教育管理抓實,把基層黨組織這個基礎夯實,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維護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在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始終讓黨的旗幟高高飄揚。

  交流發言時,高建民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集中體現了鮮明的人民立場、高瞻遠矚的政治謀略、強烈的歷史擔當,是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廣播電視各項工作的根本遵循。朱詠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體現了人民領袖的深厚為民情懷、強烈的歷史擔當,傳遞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中國情誼和大國擔當,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獨具的巨大優越性。孟冬表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要牢牢把握好政治導向、人民導向、創新導向、問題導向。高建民、朱詠雷、孟冬還結合各自分管工作,談了推動疫情防控常態下的廣播電視工作的思路。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