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黨員紅”是脫貧攻堅那一抹“最亮底色”

黃紹增

2020年04月14日15: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有這樣一群人,在脫貧攻堅的“前哨”,他們挺身而出﹔在扶貧富農的“后方”,他們傾盡全力。他們用政治過硬和敢打硬仗作為優良作風,分兵作戰於廣袤的中華大地,他們有著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在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是一面旗幟、一名攻堅戰士,“黨員紅”更應成為那一抹“最亮底色”。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擔負起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責任,懷著對黨的忠誠之心、對人民的責任之心,在戰貧中爭做“主心骨”、甘為“引路人”,成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堅強后盾和政治保証。

“最亮底色”源於黨員干部爭當“排頭兵”的“闖勁”,於沖鋒在前中扛起“紅色旗幟”。在大戰大考最嚴峻的時刻,共產黨員總是選擇沖在最前面、站在最險處。這是中國共產黨人經過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的錘煉和考驗,形成的永不褪色的光榮傳統。黨員干部是脫貧攻堅的主力軍、群眾致富的“引路人”,更要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動上先干一步,時刻走在前、作表率。黨員干部每到一處就是一個攻堅“戰位”、一面紅色旗幟,要做宣傳員,積極落實扶貧政策﹔要做參謀員,深入開展實地調查﹔要做戰斗員,精准施策拔掉窮根。要以飽滿的精神和昂揚的斗志沖在戰貧第一線,做到關鍵環節有黨員頂著、關鍵時刻有黨員扛著、關鍵步驟有黨員領著,讓全體黨員扛旗攻堅沖鋒在前,發揮好“排頭兵”的先鋒模范作用。

“最亮底色”源於黨員干部善啃“硬骨頭”的“韌勁”,於攻城拔寨中注入“紅色力量”。英勇善戰、敢打必勝是我黨在長期的革命斗爭中形成的優良革命傳統,具有戰勝敵人而不被敵人所屈服的精神特質。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攻堅拔寨”的沖刺階段,關鍵時刻又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道“加試題”,黨員干部更需堅定必勝信念,以頑強的定力與毅力,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實現黨對人民的庄嚴承諾。要盯靶心拉滿弓,以務實舉措破局,以實干點燃一線脫貧戰斗熱情﹔要尋優勢找突破,立足實際找到“下嘴”突破口,“以點帶面”最大程度整合脫貧優勢資源﹔要劃重點增效益,積極探索脫貧新舉措,以“最大公約數”有效加快脫貧步伐。“慎終如始,則無敗事。”黨員干部要使出“啃硬骨頭”的韌勁、鼓足“攻城拔寨”的決心,以源源不斷的“紅色力量”攻克脫貧攻堅重重關卡。

“最亮底色”源於黨員干部常念“緊箍咒”的“狠勁”,於嚴守紀律中傳承“紅色基因”。遵守黨的紀律是共產黨人的天職,任何情況下都不搞特殊。廣大黨員干部扎根在脫貧一線,直面基層群眾,同樣需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嚴的要求、嚴的標准,永葆共產黨員“紅”的底色,筑牢脫貧攻堅“紀律線”。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務必確保幫扶到戶到人,保証各項政策精准落實到扶貧對象身上﹔要嚴令禁止庸懶浮拖、工作不實,以鐵的紀律和過硬作風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要以“零容忍”態度加大對扶貧領域腐敗的打擊力度,以強力問責強化“不敢腐”的氛圍。要常給黨員干部念“緊箍咒”,在秉公用權中傳承好為政清廉的“紅色基因”,方能保障中央扶貧攻堅各項政策精准落地、精准實施,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