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環保青年勇擔當,協助非洲抗疫情

2020年04月14日14:08    來源:旗幟網

  3月25日,裝有10萬個醫用口罩的25箱國際包裹,由廣東東莞分別發往內羅畢、曼谷和馬尼拉。

  這是生態環境部對外合作與交流中心劉紀新同志協調國內企業支援海外疫情的第一批物資。第二批2萬個醫用口罩也將於近期從深圳發往內羅畢。

  劉紀新同志是生態環境部派駐在聯合國環境署經濟司的初級項目官員(JPO),工作地點為環境署內羅畢總部。非洲國家公共衛生系統薄弱,醫療物資短缺,為了幫助非洲國家度過難關,他主動聯系國內轉產生產口罩等防護用品的汽車制造企業,經積極爭取,台鈴電動車和比亞迪汽車兩家企業願意通過聯合國環境署捐助12萬個口罩,支援非洲和東南亞國家抗擊疫情。

  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安德森對中國及兩家企業的捐助支持給予了高度評價和感謝。經聯合國環境署與聯合國內羅畢總部醫院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肯尼亞辦公室協調,將通過位於曼谷的聯合國環境署亞太辦公室向泰國和菲律賓當地醫院分別捐助2萬個口罩,其余8萬個口罩除小部分由聯合國內羅畢總部醫院留用外,都將轉交給內羅畢當地醫院。

  抗擊疫情,世界與中國在一起,中國更與世界在一起。生態環保國際合作青年人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和污染防治攻堅戰,讓青春在國際合作的舞台上綻放絢麗之花。

  (供稿:生態環境部對外合作與交流中心團委)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