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監督哨:一封舉報信 牽出受賄案

方裕健

2020年04月14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沒想到在我手上把總部中心大樓立起來了,自己的人生卻塌了……”近日,在浙江東陽市人民法院庭審現場,東陽市總部中心辦公室副主任、市水務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某某掩面而泣。

事情還得從東陽市紀委監委收到的一封舉報信說起。

“陳某某公車私用……”舉報信不長,反映的問題也很籠統。該信批轉至第二紀檢監察室后,引起了辦案人員的注意。辦案人員通過大數據查詢車輛行車軌跡,很快發現陳某某違反規定多次公車私用的問題,且隨著調查工作的深入,越來越多的問題線索漸漸浮出水面。

“總部中心大樓建設融資金額大,涉及項目多,而且陳某某與個別老板交往過密,經常一起出入娛樂場所,不排除有權錢交易的可能。”東陽市紀委監委辦案人員通過調取相關工作台賬,進行實地走訪,迅速開展核查工作。從初核情況看,陳某某存在一定程度的違法違紀問題。調查組在一次案件調查碰頭會上決定找陳某某來一次“面對面”的交鋒。

幾次思想工作下來,陳某某終於主動承認了其違規使用公車、違規提拔使用干部等問題,還交代了其在總部中心工程項目建筑設計招投標時,幫助胡某的公司中標多個項目,事后收受胡某179.2萬元的事實。當日,陳某某被採取留置措施。

經查,陳某某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卡共計價值4萬余元。同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的財物,共計價值194萬余元。最終,陳某某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收繳違法所得,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執紀者說】黨員干部必須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紀檢監察機關要推動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相互貫通、協調銜接、同向發力,不斷提升監督實效,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浙江東陽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  葉文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4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