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2020年04月13日13:42    來源:旗幟網

  4月10日上午,中國科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三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加強和改進中國科協黨的建設思路舉措。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主持會議並作學習講評。黨組成員兼機關黨委書記王守東作重點發言。黨組其他同志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辟論述了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系統總結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實踐的6條重要經驗,對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央根據新的形勢、任務和要求修訂的《條例》,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始終,對機關基層黨組織工作作出全面規范,是新時代機關黨的建設的基本遵循。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掌握《條例》內容,嚴格遵守和執行《條例》規定,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機關黨的建設的首要任務,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夯實黨的基礎性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推動基層黨組織規范化建設,層層壓實機關黨建主體責任,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中國科協黨的建設質量。

  會議強調,要從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條例》的學習中,努力掌握推動黨的主張和重大決策轉化為政策法規、制度措施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提高政治能力,強化政治擔當,強化制度執行力,提升治理效能。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總結的6條重要經驗為准繩,深入研究《條例》所涵蓋的機關黨的建設規律和特點,結合科協實際,針對突出問題,建立健全內容協調、程序嚴密、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黨建工作制度體系,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嚴格履行黨員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制職責和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推動科協治理和各項事業發展。

  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束為、宋軍、呂昭平、殷皓出席會議。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國科協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魏公村、白家庄辦公區設分會場。

  (中國科協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