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多用情 多用心 多用力

人民日報評論員

2020年04月11日11: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多用情 多用心 多用力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隻要緊緊依靠人民,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從14億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偉大斗爭中得出的結論。

  在浙江就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疫情防控斗爭是對各地區各單位管黨治黨水平、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隊伍建設水平實打實的考驗,要求各級黨組織特別是基層黨組織在聯系服務群眾上多用情,在宣傳教育群眾上多用心,在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力。

  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但境外疫情正在加速蔓延,世界經濟貿易受到嚴重沖擊,我國面臨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大幅增加,經濟發展面臨新的挑戰,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難度顯著增大。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揮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做好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做好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堅定必勝信心、厚植人民情懷。考察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寧波舟山港強調“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這些都是我們國家發展的重要引擎。一個個引擎都加快轉動起來,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就勢不可擋”。在寧波北侖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園區管理服務中心,總書記指出“我們已經出台了一套政策組合拳,隨著形勢變化還會及時進行調整,推出更多針對性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不讓中小企業受到根本性、傷元氣的影響,並能盡快恢復到好的狀態且有新的發展”。在安吉縣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總書記強調“要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把黨員、干部下訪和群眾上訪結合起來,把群眾矛盾糾紛調處化解工作規范起來,讓老百姓遇到問題能有地方‘找個說法’,切實把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基層”。在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總書記指出“濕地貴在原生態,原生態是旅游的資本,發展旅游不能犧牲生態環境,不能搞過度商業化開發,不能搞一些影響生態環境的建筑,更不能搞私人會所,讓公園成為人民群眾共享的綠色空間”。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話語和重要指示要求中,我們感受到的是提氣、鼓勁,是關心、關懷,是貼心、暖心,是務實、求實,是大國領袖的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作出了示范、樹立了標杆。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各級黨組織特別是基層黨組織要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要在聯系服務群眾上多用情,以百姓心為心,增強仁愛之心,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把民生實事辦好,把群眾煩心事解決好。要在宣傳教育群眾上多用心,開展耐心細致的思想工作,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有效紓解群眾情緒,著力增強群眾信心,引導廣大群眾看長遠、顧大局,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要在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力,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充分發動人民群眾,率先垂范,帶領群眾共克時艱,風雨無阻向前進。

  回顧歷史,我們黨在內憂外患中誕生,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面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艱巨繁重任務,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6日 01 版)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