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 做好高質量出版工作

2020年04月11日10:28    來源:旗幟網

  一年之計在於春,學習提高正當時。近日,中國出版集團團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團員青年通過個人自學、視頻交流等,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的回信精神,提升思想認識,將總書記對青年的深情囑托融入到崗位職責上來,鐫刻在思想深處。

  踐行出版使命 保障教材出版工作

  中國美術出版總社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精神后,備受鼓舞,更覺使命在身,責任重大。疫情期間,為保障“停課不停學”,總社團員青年採用居家遠程辦公和公司值班相結合的復工方式,奮戰在教材編輯的一線崗位,認真堅守崗位,克服困難,以文化傳承之志,提供高質量閱讀精品,按計劃完成教材的編輯出版工作。還向全國師生開放了人美版免費數字資源,以供師生們在家學習。

  “總書記的回信鼓勵全國青年到黨和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擔使命、服務人民,才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好途徑。作為新時代的共青團干部,起好模范帶頭作用,帶領團員青年積極投身到新時代建設中去。”團委書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趙軍平如是說。

  樂觀面對突發疫情 推進三版工作進度

  為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做到防疫和工作兩不誤,3月31日,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開展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集體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百科社的重要批示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三版內容中心、社科詞條庫等5名青年代表積極發言,確保三版工作進度不受影響。

  黨委書記劉曉東同志對百科社青年提出3點要求,一是要加強理論學習,切實提升政治理論修養和水平﹔二是要堅持學以致用,切實提高工作能力和干事本領﹔三是要創新學習方式,切實推進學習常態化、多樣化。

  勇擔使命不負韶華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團委發出倡議,鼓勵全體團員青年積極思考,主動擔當作為,以實際行動亮身份樹形象。全面復工后的中圖青年認真參加“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直播培訓,每個崗位、每位青年都以戰時的狀態,為保障境內外刊物出版發行默默作著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精神在中圖公司廣大團員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中圖公司團委書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劉洋表示:我們決不會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希望和重托,帶領廣大青年員工勇挑重擔,不懼風雨,爭做堪當大任的新時代好青年,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勤學淬煉青春本色 防疫彰顯青春擔當

  4月1日,東方出版中心以視頻會議形式組織2020年第一期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北大90后黨員的回信精神等,引導青年積極投身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中,活學黨的創新理論並用以推進工作,更好凝聚高質量發展的青春力量。

  東方出版中心黨委副書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導師宋偉峰寄語青年:理論學習就學到位,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用理論學習來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用心體悟才能強自信,要體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堅決維護核心,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知行合一從而敢擔當,要圍繞中心戰略部署,堅持知行合一,更好激發工作擔當。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年人正處於學習的黃金時期,應該把學習作為首要任務,作為一種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理論學習是一項長期性的任務,集團堅持把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建設作為第一要務,把各級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將學習列入年度重點任務,推進學習經常化,切實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主動性。下一步,集團將進一步健全各級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制度,努力把青年理論學習工作抓緊抓實,推動廣大青年干部以更加擔當的作為、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昂揚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集團高質量發展的“雙勝利”。

  (中國出版集團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