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奮力奪取“雙線”戰場新勝利

柯尊超

2020年04月08日15: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寒冬過后,春暖山河。隨著武漢“解封”、春季“重啟”,全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又走出了堅實一步。但應看到,當前仍處於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筑牢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防衛線”、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生產線”,呈現“雙線”合並、“兩戰”疊加的態勢,一點馬虎不得、一點鬆弛不得。

時間不等人,形勢催人進。面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艱巨任務,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堅定必勝信念,在“雙線”戰場踐初心、擔使命,確保全面打贏,奪取全面勝利。

慎終如始不鬆勁,持續強化“戰時狀態”。經過一段時間艱苦努力,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境內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劇蔓延,我國面臨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大幅增加。要“宜將剩勇追窮寇”,堅持思想認識一以貫之、工作勁頭一如既往、嚴密防控一抓到底,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壓實到第一線,把“堵漏洞”“零感染”等舉措落實到細節中,始終保持底線思維,防止疫情反彈回潮。要“不破樓蘭終不還”,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完善“一把手”抓帶頭、“一盤棋”抓統籌、“一竿子”抓到底、“一張網”抓防控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始終做到責任不減、要求不降、機制不變、措施不鬆,切實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組織引領不減力,持續筑牢“戰斗堡壘”。防控與發展看似兩條戰線,實際上是一個戰場,必須相互支持、聯動作戰。要堅持“克服了危即是機”,正確對待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造成的沖擊,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不斷破解復工復產中的難點、堵點,推動全產業鏈聯動復工,千方百計把耽誤的春光“搶回來”,把落下的生產“追回來”。要把黨旗飄揚在“雙線”戰場最前沿,持續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繼續組織機關、國企、教育、衛生、“兩新”、村(社區)等領域黨組織的黨員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將疫情防控責任和復工復產重點任務落實到部門、樓宇、教室、車間、班組、村落,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強大戰斗力。

激勵擔當不停步,持續磨練“戰疫尖兵”。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對各級領導干部素質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驗,也是檢驗黨員干部初心使命的試金石。要堅持在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把在“手術台”“沖鋒隊”“前位哨”等崗位,在“矛盾調處”“風險化解”“復工復產”等領域,在“治堵”“治城”“治疫”等方面政治堅定、表現突出的干部,進一步選出來、用起來,切實樹立獎優罰劣、激勵擔當、促進發展的鮮明導向。要強化關心關愛,用心用情做好奮戰在“雙線”戰場的黨員干部的優撫工作,切實推動黨員干部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