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編辦召開機關黨建專題會議 動員部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2020年04月08日09:04    來源:旗幟網

  4月2日,中央編辦召開機關黨建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明確要求。中央編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中央和國家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位置,適應機構編制工作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增強創建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搶抓歷史機遇,主動迎接挑戰,密切聯系機構編制工作職責使命,大力開展創建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會議要求,創建模范機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為總目標,把做好“三個表率”、做到“兩個維護”作為主要任務,把“政治堅定、能力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作為機關具體創建目標,緊扣職能定位,突出黨的機關、政治機關鮮明本色,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和機構編制工作高質量發展,採取政治建辦、能力立辦、作風強辦、從嚴治辦有力措施,為履行好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職責使命提供堅強保証。

  周祖翼同志強調,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在室務會領導下開展,從現在開始,爭取用一年多時間,到建黨100周年時要取得明顯成效。要強化領導責任,辦領導以上率下,一級抓一級,確保全員參與﹔細化創建措施,突出目標引領與問題導向相結合,注重創新載體、創新形式﹔推動典型引領,以點帶面、全面推進,營造全辦共建共創的濃厚氛圍﹔務求創建實效,以創促建、以創促改,解決實際問題,建立長效機制,力戒形式主義。

  會議對2020年機關黨建重點工作進行部署,印發了《中央編辦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實施方案》,機關各黨支部書記進行述職。駐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羅興平同志講話,對中央編辦黨風廉政建設和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組織部干部三局有關同志出席指導。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