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科協青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的回信

2020年04月07日08:58    來源:旗幟網

  近日,中國科協第六期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通過線上方式,組織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的回信,交流科協年輕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生動實踐,圍繞堅定理想、練就本領、擔當作為進行深入研討。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及機關團委委員40余人參加。

  本期青年理論學習交流活動由中國科協信息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承辦並提供技術支持,首次採取雲視頻會議形式,完成了一次“90后”科協人隔空的心靈交響。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回信語重心長、言猶在耳,是對廣大青年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的極大鼓舞,也是對新時代中國青年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砥礪奮斗、煉就過硬本領、錘煉品德修為的諄諄教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結合起來,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以孜孜不倦的理論學習滋養理想信念,用馳而不息的實踐鍛煉增長本領才干,憑舍我其誰的意志品格砥礪擔當作為,讓青春的涓流朝著黨旗所指的方向奔涌。

  中國科協信息中心的陸宇豪同志在發言中談到,作為年輕“90后”黨員,我們應該時刻懷揣著理想。理想之於我們,是不斷精進技術本領,是敢於擔當,勇於拼搏,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實現共產主義。理想是指路明燈,指引我們一步一步實現個人價值,進而為社會作出貢獻。理想就是腳踏實地,仰望星空。

  中國科學技術出版社有限公司齊宇同志在發言中談到,“居家辦公”非但沒有影響青年同志們的工作熱情和工作進度,反而是比著干,比著學,比誰黨性更強、比誰工作積極性更高、比誰更有工作思路,充滿緊迫感、危機感、責任感。

  國際科技交流中心王梓寧同志談到,對於“90后”青年來說,能夠參與這場抗擊疫情的嚴峻斗爭,無疑是一次彌足珍貴的人生經歷,雖然付出很多,但是也收獲很多,學習了新技能掌握了新本領,這也是“90后”青年能發揮重要作用的原因之一。

  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侯健同志談到,當代青年要具備本領應該是全面系統的,既要有重點,也要拓展寬度,要具備加強學習的本領、提高服務的本領、實踐創新的本領、抵制誘惑的本領。

  中國科普研究所尚甲同志談到,在這次疫情當中很多“90后”真的展現出了高度的擔當和責任感。這段時間我的工作擔當也很大程度被激發,疫情發生以來的兩個月,我寫了不少抗疫有關的報告,論文,動態和新聞稿,可以說這段時間是我來到科普所崗位之后工作效率和工作量最高的一段時期。

  融入時代的青春之歌叩擊靈魂,走近抗擊疫情的青春畫卷力透紙背,伴隨著座談交流的漸入尾聲,隔著空間卻連著溫度的對話與分享已然肇始延續,呼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科協青年奮發有為!

  (中國科協機關團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