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光大集團總部機關黨委認真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2020年04月03日09:53    來源:旗幟網

  近日,光大集團黨委副書記、監事長、總部機關黨委書記朱洪波同志組織召開光大集團總部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委員全體會議,集體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試行)》等制度文件,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進一步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機關黨的建設工作,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印發一系列文件、規定,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光大集團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緊緊圍繞推進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這個主題主線,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上牢牢把握根本、把住方向、把控大局、把准重點、把好細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推動光大集團總部機關黨建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創新中提質。會議要求,光大集團總部機關全體黨員要認真學習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和兩個條例的各項要求,結合光大集團“三三五”黨建工作思路和年度黨建工作要點,認真做好制度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進行自我革命,必須從機關嚴起、從機關黨建抓起。總部機關處於光大集團中樞地位、處於第一方陣,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必須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永葆政治機關的鮮明本色,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不斷提高履職盡責本領,努力提高戰勝各種風險挑戰能力,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公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光大集團總部機關黨委委員、機關紀委委員要在貫徹落實《規定》上走在前、做表率,進一步明確職責定位,努力成為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干部員工的貼心人,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扎實工作、不辱使命,樹立機關黨委班子良好形象,為光大集團建設強總部、保障一流金控集團戰略目標實施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