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多措並舉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直屬機關黨委

2020年04月02日14:32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多措並舉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高度重視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工作,把創建工作作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推動新時代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採取多種有效措施,確保落實落地。

  一是確保組織到位。成立了以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為組長,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為副組長,部機關各單位、直屬各單位、社團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直屬機關黨委。

  二是確保實施到位。按照工委要求,結合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實際,部黨組制定了實施方案和任務清單,明確高舉思想旗幟,強化理論武裝,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牢記政治屬性,嚴肅政治生活,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夯實基層基礎,干事創業擔當,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踐行初心使命,持續正風肅紀,帶頭弘揚密切聯系群眾的作風等四個方面的創建內容,細化為15條創建措施、37項具體任務,力戒形式主義。

  三是確保責任到位。明確部機關各單位、直屬各單位、社團黨委要對標創建模范機關的總體要求和任務舉措,結合實際細化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創新方法載體,完善制度機制,把創建模范機關融入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之中,用創建工作的實際成效推動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開門搞創建,廣泛聽取黨員、群眾的意見建議,使創建模范機關的過程成為提升黨建質量、破解發展難題、推動事業發展的過程。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