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國家稅務總局機關黨委

2020年04月02日14:28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全國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3月30日,全國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就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馳而不息推動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作出部署。國家稅務總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代表稅務總局黨委作工作報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張敏講話。

  王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和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深刻回答了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全國稅務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准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偉大成就和戰略定位,緊緊圍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制度建設貫穿始終、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切實做到“三不”一體推進,堅定不移扛牢抓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更好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

  會議回顧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2019年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王軍強調,全國稅務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各項要求,持續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在真學真信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制機制、整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突出問題推進作風建設、從嚴加強教育管理和監督執紀問責、強化稅務紀檢監察工作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成績,為稅收改革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証。

  王軍要求,2020年,全國稅務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堅持不懈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堅持不懈加強對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政策措施落實的監督,堅持不懈壓牢壓實各級稅務局黨委和班子成員特別是“一把手”管黨治黨責任,堅持不懈補齊短板弱項、完善制度機制,馳而不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軍強調,堅定不移推進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要持之以恆深化稅務系統黨的政治建設,牢固樹立稅務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意識,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之以恆擔好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貫通聯動、一體落實﹔要持之以恆完善新“縱合橫通強黨建”機制體系,深入推進黨建與業務融合抓,實現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持之以恆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加強各類監督資源統籌協調,提升監督整體效能﹔要持之以恆加強稅務系統作風建設,進一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糾正侵害納稅人、繳費人利益的不正之風﹔要持之以恆一體推進“三不”,不斷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緊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要持之以恆完善稅務系統紀檢工作體制機制,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稅務干部隊伍,推進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建設再上新台階,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作出更大貢獻。

  張敏強調,各級稅務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確保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位。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要深化作風建設,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狠抓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要強化對稅務系統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確保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要深化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強黨委領導,充分發揮紀檢機構專責監督作用,堅定不移推進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為推進稅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稅務總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於春生主持會議,稅務總局領導、駐稅務總局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同志、稅務總局機關各司局及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應邀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及所屬市、縣局,駐各地特派辦、稅務干部學院領導班子和相關負責同志在當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