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傳達學習中央精神 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各項業務工作

2020年04月02日08:37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傳達學習中央精神 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各項業務工作

  3月31日上午,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局疫情防控和各項業務工作。局黨組書記、局長、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了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就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對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李克強總理在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對有關工作作出部署。國家知識產權局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抓好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要求,進一步統籌推進局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努力做到兩手抓、兩不誤、雙勝利。一是要毫不放鬆地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進一步完善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相結合的工作機制,繼續從整體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針對性地做好專利審查協作湖北中心復工和滯留湖北人員返崗,努力把疫情對業務工作的影響降到最低。二是要繼續落實好涉及疫情的各項知識產權業務便利化救濟措施,樹立我國依法嚴格保護知識產權的良好形象。及時收集發布國外知識產權機構出台的便利化救濟措施,指導國內當事人用好相關政策,維護自身權益。要強化日常監測,對易產生不良影響的涉疫商標申請繼續從嚴從快依法駁回。三是要扎實做好業務工作。要全力抓好知識產權審查工作,促進審查業務運行、審查質量穩定、審查效率提升,堅決打贏提質增效攻堅戰。要全面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和服務,努力營造更好營商環境和創新環境,為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四是要繼續抓好脫貧攻堅。要繼續加強對湖南桑植和河北崇禮的幫扶工作,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幫扶力度,持續鞏固脫貧成果,提高脫貧質量。要著力構建長期幫扶機制,加強與鄉村振興戰略、“十四五”規劃和2022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銜接,大力宣傳知識產權助力脫貧攻堅的工作成效,努力使知識產權在幫助貧困地區脫貧致富中發揮更大作用。

  局黨組班子成員賀化、甘紹寧、何志敏、廖濤、趙剛、周暉國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各工作組和局機關、局專利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