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統戰部創建模范機關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工作推進會

2020年04月02日08:3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央統戰部創建模范機關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工作推進會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印發《關於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的意見》后,中央統戰部高度重視,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提出明確要求,主持召開部務會審定《實施方案》,作出部署安排,並決定成立創建模范機關工作領導小組,具體指導推進創建工作。

  3月19日,根據創建工作實施方案安排,部創建模范機關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工作推進會,聽取各直屬黨組織創建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同志出席並講話,副部長兼機關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王作安同志主持。12家直屬黨組織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其他直屬黨組織提交了書面材料。

  張裔炯同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門各單位創建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績,對進一步做好模范機關創建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強調創建模范機關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一貫堅持的優良傳統,體現了黨中央對中央和國家機關發揮表率作用的政治要求,是我部切實履行黨中央賦予的重要職責的政治保証,是加強統戰系統黨建工作和自身建設的重要抓手。要深刻理解把握統戰系統創建模范機關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覺主動地把這項工作持續抓深、抓細、抓實、抓出成效。二是強調創建模范機關要重點聚焦“一個帶頭”“三個表率”,突出加強政治建設,做“兩個維護”的模范﹔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做全面從嚴治黨的模范﹔抓好激勵措施落實,做敢於擔當作為的模范﹔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做作風務實嚴謹的模范﹔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做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模范,使統戰系統黨員干部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政治工作者,把中央統戰部建設成為對黨絕對忠誠、讓黨中央放心的政治機關和團結民主、溫暖和諧的黨外人士之家。三是強調創建模范機關不是空洞的,措施一定要更加具體,標准一定要更加量化。要將創建工作原則要求、目標任務轉化為各部門各單位日常遵循和行為規范,融入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之中統籌推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使創建模范機關的過程成為提升機關黨建工作質量、增強黨員干部素質、破解統戰工作難題、推動統戰事業發展的過程。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