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黑龍江依安縣解決群眾煩心事
黨建搭平台 有事真好使

本報記者  郝迎燦  本報通訊員  孫志偉

2020年04月02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疫情發生以來,從群眾日常所需的柴米油鹽,到備耕生產急缺的各種農資,黑龍江省依安縣農民的這些煩心事兒,在“有事找書記”服務機制面前都被一一解決。

“有事找書記”是黨建平台,也是服務平台。運行一年多來,依安縣鄉村三級書記上下聯動,全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依安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志強說,在疫情防控中,各級書記沖在前、干在前,幫助群眾解決最急、最憂、最盼的事。

66歲的新屯鄉太平村村民王會安患糖尿病多年,日常需要胰島素來維持。2月13日,家裡沒藥了,他打通了村支書宋志勇的電話。宋志勇二話沒說,驅車趕到縣裡,連跑了10多家藥店,當天晚上就把胰島素送到王會安手裡。

受疫情影響,陽春鄉許多村民手裡的余糧遇到了出售難題。為了防疫備耕兩手抓兩不誤,鄉裡開展了“分量實施、統一調配、程序規范、全程監督”的糧食銷售模式。鄉黨委書記田宇說,他們抓住了縣龍頭企業高於市場價收購糧食的機遇,僅余糧銷售一項就使農戶增收50萬元以上。

復工復產,最讓企業頭痛的是用工難問題。企業找書記,書記找職工,隻要企業提出復工申請、提供在企業工作的員工名單,防疫、消毒、體檢等一攬子的事兒,鄉村兩級書記全包了。榮昌糧食銷售有限責任公司的負責人感慨說:“有事找書記,真好使!”目前,依安縣復工企業已達90家,復工人員3450人。

有事找書記,服務不打折。據了解,戰疫以來,依安縣利用“有事找書記”平台共為群眾代購衣食住行用五大類商品320余種,總價值達到240余萬元,辦理各類事項1.4萬余項,解決實際問題3200多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2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