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資委黨委: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2020年03月31日18:15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國資委黨委: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3月27日,國資委黨委召開2019年度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黨建工作述職會議。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壓實中央企業黨委(黨組)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統籌推進中央企業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國資委黨委委員陳超英,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任洪斌出席會議。

  郝鵬指出,開展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向國資委黨委黨建工作述職,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國企黨建會重要講話精神、強化中央企業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重要制度安排。2019年中央企業黨委(黨組)認真落實黨建工作主體責任和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推進中央企業基層黨建推進年重點工作,企業廣大黨員干部“四個意識”進一步樹牢,“四個自信”更加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堅定踐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勇挑重擔、沖鋒在前,始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郝鵬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決勝之年,做好中央企業工作至關重要,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雙重任務、雙重挑戰,更要發揮好國有企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最大優勢,以中央企業黨建鞏固深化年專項行動為抓手,加快推動黨建工作提質增效升級,進一步深化中央企業黨的政治建設,筑牢姓黨為黨的政治根基,作維護核心、讓黨中央放心、遵章守紀的表率﹔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在發揮黨委(黨組)領導作用、優化治理主體協調性、增強制度執行有效性上下功夫,筑牢中央企業基業長青的制度根基﹔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過硬,強化“三基建設”,筑牢培育世界一流企業的堡壘根基﹔推進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進一步夯實管黨治黨責任,強化黨建考核,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上見實效。

  郝鵬要求,進一步發揮中央企業黨組織政治優勢,統籌抓好企業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工作。中央企業黨委(黨組)、基層黨組織、共產黨員要一以貫之發揮好領導作用、戰斗堡壘作用、先鋒模范作用,慎終如始,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工達產,堅決頂住壓力、加倍努力,將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實現年度目標任務,為國民經濟穩增長貢獻力量。

  會議以視頻會形式召開。航空工業集團、兵器裝備集團、南方電網、國家能源集團、中國電子、中國遠洋海運、中國鋼研、中林集團、新興際華集團、中國西電集團等10家中央企業黨委(黨組)書記在本企業分會場通過視頻會議系統進行述職。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國資委有關廳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述職的中央企業黨委(黨組)專職副書記、紀檢組長(紀委書記)及黨群部門負責同志在本企業分會場參加會議。(來源:微信公眾號“國資小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