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統計局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 統計調查工作不耽誤

2020年03月31日18: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共國家統計局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寧吉喆主持召開國家統計局黨組會議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統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國家脫貧攻堅普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雲建設工程項目等重點工作。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局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鮮祖德、李曉超、毛有豐、盛來運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總師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對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研究部署,為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提供了有力遵循。統計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各項部署,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嚴峻性,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部署要求,進一步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嚴格防范境外輸入風險,有序做好滯留在鄂人員返程等工作,加強對境外工作的干部職工及家屬的關心關愛,確保廣大干部職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會議要求,組織開展國家脫貧攻堅普查是黨中央賦予統計部門的一件大事,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勇於擔當,全力以赴,精心實施,確保質量,為黨中央適時宣布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數據支撐,確保普查工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把普查責任扛在肩上,把普查任務落到實處,精心組織好綜合試點培訓,扎實開展普查綜合試點,加快數據處理程序開發,盡快完成各級普查機構組建,扎實有序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各項准備工作。

會議強調,現在距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普查時點僅剩下7個月,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必須高度重視、堅定信心,做好打硬仗、啃硬骨頭的准備,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把綜合試點實施、普查方案制定、數據處理環境建設、普查宣傳等各項准備工作做深做細做實,為正式組織實施摸底清查、現場登記、審核驗收等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同時,有序推進統計雲項目建設。

中共國家統計局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局相關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