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3月31日10:2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本文作者:四川省綿陽市四〇四醫院豐谷病區護士長張蘭)

  四川省綿陽市四〇四醫院豐谷分院是綿陽市唯一定點收治醫院。春節期間,我們接到命令轉移豐谷病區所有住院病人,騰出33個房間共66張床位,用於收治確診、疑似病例患者。

  豐谷分院的全體黨員發揚沖鋒在前、勇於奉獻的精神,積極安排部署、採取有效措施,整合醫護人員力量,迅速做好戰斗准備。

  豐谷病區感染大科將支部建在科室,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全體黨員迎難而上、奉獻在前,以實際行動讓黨的旗幟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同時又是醫務工作者,我們深知這場戰役的艱巨性和重要性,我是黨員我帶頭,支部全體黨員招之能來、來之能戰,堅決完成組織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我相信有黨委、政府的支持,還有我們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支部書記龍波這樣說。

  嚴峻的疫情面前,支部每一名共產黨員都爭做防控急先鋒、領頭雁。“這個時候我們黨員不沖上去誰沖上去?”已經在隔離病區連續工作了10天的支部組織委員、護士長張蘭說,“作為一名黨員和醫務人員,疫情就是集結號,我們必須沖鋒在前。站在一線,我感到驕傲和自豪,這體現了黨員的責任與擔當。作為科室護士長,每天有干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流程規劃、院感防控、支援人員的培訓、危重症患者的護理指導、所有工作人員的吃喝拉撒及心理輔導。曾有人問我,你今年的大年三十咋過的,我是餓著在病房過的﹔也曾有人問我,你還記得今年的第一條祝福語嗎?說實話,我真不記得了,因為我沒時間看手機,也沒能抽出時間給父母及家人打電話,更怕親人淚流。我老公也是醫院的工作人員,他不僅要上班,還要照顧兩個孩子,但他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雖然很想家很想娃,但能在一線抗擊疫情,我覺得苦點累點都值了!”

  “在隔離區,可能是穿著防護服又戴著眼鏡的原因,工作起來我比其他人更吃力,眼鏡很快就模糊了,鏡片直接貼到右眼上,基本上整個右眼都睜不開。眼睛的痛讓我的眼淚一直流,鏡片上全是霧和水,可是也沒辦法擦一擦。給病人輸液時,我隻能瞇著一隻眼睛操作,在隊友們的幫助下,我才終於完成了這個班次的工作。近6個小時后,我們大家才脫下了隔離衣,得以喝口水、上個廁所,看到一個個即將恢復出院的患者,經常默默地流下激動的淚水,我真的覺得驕傲和自豪。”共產黨員張娟和醫護人員就是這樣在隔離病區對患者精心護理和治療的。張娟常鼓勵自己:“加油,想一想非典時的情形、地震時的樣子,我可以的,沒有什麼困難不可以克服。”

  一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對她們說:“非常感恩醫生。護士對我很照顧,很耐心。昨天我測了一下病毒的核酸,已經是陰性了,我相信政府、相信醫院、相信專家,不管什麼困難都會很快過去。”

  隔離病房既是考驗黨員干部初心使命的戰場,也是檢驗廣大黨員干部戰斗力的戰場。關鍵時刻,醫院感染大科第二黨支部黨員干部站得出來、沖得上去,勇敢接受黨和政府以及醫院交付的任務,護綿陽百姓健康平安!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醫者的仁心與擔當,踐行了共產黨員的使命與情懷,踐行了入黨誓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