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戰“疫”時刻 湖南調查隊系統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3月31日10: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湖南國家調查隊系統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特殊戰役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國家統計局湖南調查總隊黨組號召一發出,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廣大黨員、青年干部組成志願服務隊,主動擔當疫情防控戰斗員,社區防控守門員,防疫知識宣傳員,守望相助服務員……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用實際行動書寫湖南國調人的愛心善意和責任擔當。

爭當戰斗員,主動投入社區防疫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系統各單位遵照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求,迅速行動,深入社區參與防控戰“疫”。總隊駐通道縣扶貧工作隊主動取消休假,與村支兩委聯系協商,開展防控工作,確保人員情況摸排到位,防控知識宣傳到位,進出人員管控到位,重點人員監管到位。長沙隊第一時間5名黨員報名組成工作組,奔赴岳麓區觀沙嶺街道,協助社區開展疫情聯系、登記、篩查工作。婁底隊2名干部主動請纓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從事統計工作,8名干部到大科街道黃泥社區參與一線防控工作。雨花隊隊長廖曉明第一時間參與井灣子街道各社區疫情防控督導工作,2名干部到洞井街道協助落實疫情防控科普宣教、設卡量體溫、重點人員醫學排查等群防群控重點措施。

爭當守門員,積極參與社區輪值工作。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一線戰場,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系統各單位積極參與社區防疫具體工作,助力社區建設疫情阻擊戰中堅不可摧的“防火牆”。株洲隊第一時間組建派駐社區工作隊,參與石峰區新建村社區防疫點輪流值守、宣傳教育、人員摸排、設卡登記、體溫測量、社區消毒等工作。資興隊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與社區共建黨支部到沒有規范物業管理的老舊小區設立臨時監測點,開展疫情防控監測工作。

爭當宣傳員,正確引導疫情輿論宣傳。系統各單位利用各類傳播渠道,准確傳達各級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及時推送疫情防控權威信息,普及防疫知識,傳播正能量。同時積極與調查對象溝通交流,減輕焦慮情緒,進一步堅定抗疫信心。湘潭隊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摸排幫扶對象、輔調員、記賬戶疫情防控情況,宣傳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做好輿論宣傳引領工作。衡陽隊制作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單,精心列出11條溫馨提示,組織全隊黨員干部赴步步高廣場、農貿市場採價點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爭當服務員,擔當作為參與公眾服務。系統各單位克服困難、主動作為,創造性地開展服務工作,為當地黨政領導和社會公眾交出滿意答卷。婁底隊按照市委工作部署,進行日常疫情數據分析,完成重點鄉鎮疫情分析、疫情信息比對等緊急任務,並及時完成指揮室疫情PPT制作、規上企業網格化管理表格設計,用於全市疫情指揮部作戰室循環播放宣傳。安鄉隊黨員志願者積極響應縣委宣傳部號召,奔赴安豐鄉出口洲村開展蔬菜採摘志願服務,採摘紫菜苔1萬斤,迅速送到湖北抗疫一線醫院、醫護人員整休點及社區,為解決當地生活物資供應難題獻出愛心。

(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