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我要做女兒心中的戰士

2020年03月30日10:21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我要做女兒心中的戰士

  

(本文作者:山東大學齊魯醫院於書卷)

  2001年參加工作以來,我就和“呼吸”有了不解之緣。經歷了2003年的非典,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2013年的H7N9,一路走來,使我積累了豐富的防護救治經驗。

  2020年除夕,接到報名支援武漢的電話,我特別激動。雖然愛人有些擔心,但在我耐心勸導下,他還是很理解。因第一批、第二批名額有限,我沒能如願加入到抗擊一線的隊伍中。前方同事們的一舉一動時刻牽動著我,“我要去前線,去前線和同事們一起戰斗”,這種聲音時刻在我腦中浮現。

  我再次跟領導溝通,表達了我想去前線的想法。2020年2月1號下午4點,護士長通知我,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又要派一批醫務人員支援武漢,我毫不猶豫地說:“我去!”就這樣,我很榮幸地加入了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我又高興又有點擔心,畢竟這次疫情很嚴峻,我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女兒。她今年中考,這也是她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考試,我不能陪在她的身邊,終究有點不忍。

  接到通知后,我忐忑地回到家,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女兒。她不但沒有反對,還特別支持我。我很欣慰,女兒長大了。她陪我一起准備各種生活物品,唯怕我落了什麼,還手把手地教我用手機備忘錄記錄重要事情,提醒我多休息、多喝水,做好個人防護。那一刻,我在她眼裡就像個“孩子”,她就像個“大姐姐”。女兒,有你,媽媽好幸福!

  到達武漢的第二天,女兒給我寫了一封信“做一盞平凡”。媽媽要向你寫的一樣,去做一盞平凡,盡力做好平凡的事。

  親愛的女兒,你的第二封信媽媽也收到了,我要做你心中的戰士。病毒無情肆虐,但人間有情,我們有信心打敗它。孩子,等春暖花開,媽媽摘掉口罩回家,陪你去看櫻花,陪你一起畫祖國的大好河山!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