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長航局:線上主題黨日為戰“疫”復產增添動力

2020年03月29日11:37    來源:長江航運

原標題:長航局:線上主題黨日為戰“疫”復產增添動力

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簡稱長航局)機關地處新冠肺炎疫情“暴風眼”的武漢市,疫情防控任務艱巨繁重。按照長航局黨委統一部署,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扛起責任,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長航局機關黨委因地制宜,積極組織各黨支部開展線上主題黨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從而為當前做好疫情防控和推進復工復產提供思想動力和行動指引。 

2020年3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到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並作了重要講話。長航局機關17個基層黨組織開展了“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支部主題黨日活動,271名在職黨員參加學習。 

各黨支部通過“學習強國”等網上學習平台,以視頻會議等方式,原原本本學、結合實際學,會前,各支部統一下發學習資料電子文檔,供黨員自學﹔會上,支部書記等帶頭領學,學習傳達中央、部省最新精神和長航局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實踐,每個支部選擇2-4名黨員代表談體會、談收獲、談打算。有的支部將黨員感悟放在微信群裡,供大家學習﹔有的支部及時分享最新的學習資料,提示學習重點。 

學習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湖北武漢,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和居民群眾,極大地鼓舞和提振了我們打贏疫情阻擊戰的決心和信心。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的重要講話,是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政治引領、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黨的堅強領導是戰勝疫情的根本保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戰勝疫情的最大優勢所在,人民是戰勝疫情的不竭力量源泉。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彰顯責任擔當,進一步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復雜性,切實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立足崗位職責,在政策制定、統籌協調和督查落實各項工作中擔當作為,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長航力量。 

各支部黨員切實將學習成果體現到行動上。疫情期間,局機關成立了綜合協調組、內部防控組、行業防控組、后勤保障組、宣傳與輿情監測組、游輪醫療住宿服務點通航服務保障等六個工作組,黨員干部保持戰時狀態、落實戰時機制、堅持戰時思維、運用戰時方法,根據防疫需要,有的同志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吃住在辦公室,有的同志在家網上辦公24小時在線,協調處理各項工作。機關應急值守、內部防控、行業防控及重點物資運輸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監管、項目復工復產等工作有條不紊、扎實推進﹔機關黨員主動參與志願者服務隊,就近下沉社區,65名黨員到社區報到﹔機關全體黨員響應號召,主動捐款,542名黨員累計捐款53.87萬元﹔11名黨員主動報名參加長航局黨員突擊隊,對一元街道同福社區25號網格小區防控點實行24小時值守,服務社區防疫工作,切實用行動踐行黨員承諾,在大戰中經受考驗,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劉振華)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