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銀行黨委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3月28日10:10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國銀行黨委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3月25日,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同志在總行主持召開中國銀行2020年第14次黨委會議暨應對新冠疫情應急領導小組第10次會議,傳達學習3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3月19日和3月23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傳達學習3月24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聽取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全行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分析判斷,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工作部署,密切關注中行全球化經營中面臨的疫情防控挑戰,因時因勢研究部署好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

  一要持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工作。一方面要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全行防控工作,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境內重點抓好湖北省、武漢市以及在京各單位的疫情防控﹔境外加大對各機構的指導支持力度,加強對員工的關心關愛,細化完善業務連續性預案,做好防疫物資境內採購支援境外工作。另一方面要切實增強緊迫感,精准有效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圍繞解決企業資金需求,有針對性地精准施策,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助力各地加快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二要著力加強對國際經濟形勢的研判分析。境外疫情迅速擴散蔓延對世界經濟產生較大影響,全球金融市場陷入劇烈動蕩,同時也給我國經濟發展帶來新的挑戰。全行要積極跟進國際經濟形勢發展變化,做出有價值的分析研判,為業務發展提供前瞻性指導,積極建言獻策。

  三要切實抓好各項政策要求的貫徹落實。新冠疫情突發以來,中國銀行黨委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國家部委和監管機構相關要求,就境內外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全行要在強化執行上下功夫,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相關政策要求執行落地,及時反饋工作成效,形成工作閉環。在工作中,堅決避免出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來源:微信公眾號“中國銀行”)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