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貿促會助力海外中企抗擊疫情

2020年03月28日09:4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中國貿促會助力海外中企抗擊疫情

  當前,以武漢為主戰場的中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但全球疫情仍然呈蔓延態勢,這給海外中資企業帶來了不小的挑戰。對此,中國貿促會主動作為,多措並舉,助力海外中企抗擊疫情。

  做好調研工作,履行代言工商、建言獻策職能。中國貿促會積極與海外中資企業聯系,了解中資企業受疫情影響情況與防控措施,向當地政府反映中資企業訴求,推動解決相關問題。駐韓國代表處向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反映在韓中資企業希望減免稅收等訴求,借助對口機構的力量,推動解決中資企業實際困難。

  發揮信息平台作用,為企業防控疫情提供指導和幫助。中國貿促會多個駐外代表處充分用好擔任當地中資企業商協會秘書處的職能優勢,向中資企業傳達我使領館相關提示,宣傳海外疫情防控知識,搜集當地疫情信息,轉發當地政府發布的各類政策信息,助力企業判斷疫情,減少損失,做好員工自我防護。

  國內國外聯動,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中國貿促會駐外機構積極了解海外中企防疫物資需求情況,及時反饋到國內和各地方貿促會,集全國貿促系統力量,協助企業採購防疫物資,共同為企業抗擊疫情發力。

  加強對中資機構駐外人員人文關懷。中國貿促會近期舉辦中資機構駐外人員疫情期間心理危機應對與情緒管理線上會議,邀請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盧敏博士同駐外代表處、我駐外使領館、駐外中資企業人員進行交流,幫助他們紓解焦慮情緒、消除恐慌心理、穩定精神狀態,構筑防疫抗疫的心理防線,凝聚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合力,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堅實心理基礎。

  此外,中國貿促會還積極開展公共外交工作,為海外中企營造良好經營環境。目前,中國貿促會向意大利、韓國、日本、伊朗等多個國家的主要對口商協會組織負責人致慰問函,表示將與對口機構繼續加強合作,積極應對疫情影響,進一步暢通雙邊經貿往來渠道,攜手戰勝疫情。(來源:微信公眾號“中國貿促”)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