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知識產權局外觀設計審查部黨總支

凝聚黨建力量 聚焦涉“疫”審查

2020年03月28日08:28    來源:旗幟網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外觀設計審查部黨總支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嚴格落實局黨組及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工作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主動擔當作為,確保疫情防控和外觀設計審查工作兩手抓、兩手硬。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響應要求。外觀部黨總支堅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及時認真學習《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和《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打贏疫情防控戰中充分發揮作用的通知》,召開黨總支網絡會議部署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專項工作組,制定《外觀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逐級層層壓實疫情防控責任,扎實推進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力求把工作做實做細。

  聚焦涉“疫”審查,助力復工復產。充分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加強黨小組學習研討,組織專門力量密切關注防疫用品的外觀設計創新,運用大數據對防疫相關用品的申請主體、申請區域、申請類別、申請趨勢進行分析,對相關申請發展變化作出預判,提高對與新冠疫情相關外觀設計的敏感度,加強對惡意申請的嚴格依法審查。暢通涉“疫”外觀設計專利綠色通道,最大限度壓減預審周期,充分發揮彈性工作制、輪崗辦公和在家辦公等多種方式的靈活性,保証審查質量和周期,助力復工復產。

  堅持黨建引領,凝聚黨群合力。積極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干部帶頭堅守崗位,沖鋒在前,勇於擔當,主動承擔急難險重任務。購置防護用品、制作疫情防控視頻、組織捐款活動,充分引領工青婦緊密聯系群眾,通過青年工作組組織“五個一”部門線上活動,活動為期5天,每天一個主題,涉及生活、學習、工作和對疫情的思考等多方面,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打下堅實的基礎。

  (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