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臨時黨支部在疫情一線筑起堅強堡壘

2020年03月27日10:32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臨時黨支部在疫情一線筑起堅強堡壘

  

(本文作者:湖南省株洲市中心醫院黨務工作科周緯)

  大年初一,湖南省株洲市中心醫院援助湖北黃岡醫療隊組建完成,共有15位醫護人員參加。為充分發揮黨員在抗擊疫情工作中的先鋒模范作用,經院黨委批准,成立了株洲市中心醫院黃岡臨時黨支部。院黨委書記郭曉丹強調,臨時黨支部要充分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帶動黨員群眾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爭當抗擊疫情的排頭兵,真正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支部是堡壘 黨員做先鋒

  有了臨時黨支部這個堅強的前沿陣地,黨員們紛紛在防控疫情中當先鋒、作表率。黨支部書記、隊長劉毅除了一線診治病人之外,還要參與優化流程、入科培訓、溝通協調等管理工作。黨支部組織委員譚英征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給等待核酸結果的“隔離人群”作健康宣教,消除他們的恐慌心理。黨支部宣傳委員兼紀檢委員朱娟玲連續多日奮戰在防控疫情的護理一線,通過豐富的工作實踐經驗為護理工作流程建言獻策。

  “作為黨員,我責無旁貸。”“我是黨員,關鍵時刻決不退縮。”“作為一名黨員,我要把重症病人照顧好、診治好,及時總結經驗,救治更多危重病人。”黨員熊佳麗、羅細萍、王嘉銘在疫情一線的“硬核表達”,更加堅定了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

  三名同志“火線入黨”

  疫情在哪裡,黨員就要戰斗在哪裡。在臨時黨支部的帶動感召下,9名非黨員同志毅然向黨組織遞交或再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經黨組織批准,1月31日,醫療隊員梁彥超、郭希、付艷萍3位同志火線入黨。正如誓詞所言,他們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黨組織的關懷溫暖人心

  疫情一線工作時間長、心理壓力大,醫療隊員謝建梅身體不適,黨員梁彥超和羅細萍主動請纓,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輪流照顧她。支部書記劉毅做起了謝建梅的思想工作,讓她不要著急回到工作崗位,先安心養好身體。謝建梅身體好轉后,立即投入到緊張的工作當中,並表示自己深感黨組織的溫暖,決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接受黨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加入這個溫暖的集體。

  離開家數日,個別隊員難免有點想家了,黨員們主動做起了思想工作:沒有“大家”哪來的“小家”,在疫情一線戰斗,也是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的家人。黨員們紛紛表示,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