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統計局黨組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統計調查 依規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2020年03月27日09:46    來源:旗幟網

  3月2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中共國家統計局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寧吉喆主持召開國家統計局黨組會議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中共中央印發的《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統計調查和黨建工作。國家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局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鮮祖德、李曉超、毛有豐、盛來運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總師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的階段性變化,對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行了系統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為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提供了重要遵循。統計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各項部署,慎終如始、毫不放鬆,壓實責任、聚焦重點,嚴格防范境外輸入風險,確保廣大干部職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實事求是做好一季度主要經濟數據生產工作,加強國內外經濟形勢分析研判,圍繞“六穩”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黨中央、國務院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統計保障。

  會議強調,中共中央制定出台《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是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為新形勢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統計部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抓好《規定》的學習貫徹,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抓住黨委(黨組)這個關鍵主體,狠抓關鍵少數、突出表率作用,健全責任制度、完善工作機制,從嚴傳導壓力、嚴肅監督問責,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動統計工作新發展。

  中共國家統計局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局相關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發展改革委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