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建設銀行黨委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對境外機構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2020年03月26日11:07    來源:旗幟網

  3月23日上午,建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田國立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對境外機構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已呈現出持續向好的態勢,全國各地生產生活秩序也在加速恢復。要堅定必勝信心,把各項工作進一步抓實抓細。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境外輸入病例增多、國內疫情防控依然復雜的特殊形勢。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嚴格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屬地疫情防控要求,決不能掉以輕心。要把握好工作的方向和節奏,確保與中央步調一致。要持續推動疫情防控下沉、金融服務下沉,推廣好的經驗做法特別是數字化平台和工具,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要聚焦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服務“六穩”工作大局,提供更加精准直達的金融支持,幫助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產中遇到的痛點難點問題。要對當前更趨復雜的國際國內經濟金融形勢作深入分析研究,增強預見性和前瞻性,努力把工作做在前面。

  會議聽取了國際業務部關於海外疫情狀況和建設銀行境外機構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近期境外疫情擴散蔓延,總行前期已經下發了疫情防控指導意見和具體要求,要切實指導和支持境外機構全面落實落地,並根據形勢變化進一步細化疫情防控和業務應急預案,確保員工安全、運營安全、流動性安全。要備足防疫物資,切實加強員工健康防護和關心關愛工作。口罩等防護物品儲備不足的境外機構,總行要統籌調度境內資源予以全力支持。要做好境外機構災備場所的准備,確保在極端情況下維持業務平穩運行。要加緊做好相關系統的應急准備、遠程辦公平台完善等,技術部門要全力支持。要主動與我駐外使領館聯系,落實好相關要求,積極參與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建設銀行黨委成員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源:微信公眾號“今日建行”)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