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致敬西安交大二附院普外科的“三朵金花”

2020年03月26日10:55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致敬西安交大二附院普外科的“三朵金花”

  (本文作者: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普通外科護士王興蕾)

  這是一個非比尋常的春節。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沖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不畏生死、不計報酬,隻為早日戰勝疫情,他們是最英勇的戰士。

  在這原本闔家團圓的日子裡,西安交大二院普外科的3朵金花舍棄自己的小家,奔赴抗擊疫情的最前線。

  賴婧玥副護士長是外教與普通外科黨支部宣傳委員,平時是個愛美、愛笑、性格爽朗的80后,外科人雷厲風行的特點在她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2008年汶川地震時,她隨醫院醫療團隊奔赴汶川,奮戰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因此推遲了婚期。12年后的今天,隨著疫情告急,原本在雲南陪家人度假的她第一時間趕回醫院,奔赴隔離病房。在這裡,她又遇到了12年前一起密切合作的戰友。

  緊急的任務、忙碌的工作,她甚至忘了兒子9歲的生日,而孩子往往會因為某件事情而瞬間長大。第一次沒有媽媽陪伴的生日,懂事的孩子錄了視頻送給媽媽,為她加油打氣。

  如今,賴婧玥老師已經圓滿完成第一階段任務。接替她的白小龍老師是陝西省優秀護士,也是全國少有的造口治療師。她堅毅的眼神告訴我們,隻有打贏這場戰爭,才能讓大家更好地擁抱未來。

  孫雲副護士長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女兒剛3歲。今天,她將作為第二批醫療隊成員奔赴武漢前線。

  當她懷著愧疚告訴愛人要去武漢的消息時,她的愛人沉默片刻,隻說了一句:“你去吧!”這短短的3個字,包含著多少的不舍、擔心和理解!

  賴婧玥、白小龍、孫雲,正是你們的無私奉獻才讓這個平凡的崗位又如此的不平凡!你們是科室的驕傲!願千萬珍重,普外科的兄弟姐妹們期待你們的平安歸來!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