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在前線,她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020年03月26日10:54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在前線,她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本文作者:河北省唐山市工人醫院曹莉莉、靳春萍)

  星夜馳援湖北,不怕犧牲,不計報酬!習駿,一個標准的90后,作為唐山工人醫院首批援助湖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醫療隊隊員,於1月26日大年初二奔赴戰場。

  如果沒有這次疫情,在父母的眼裡,習駿永遠是那個乖乖的小女孩。她和姥姥一起長大,因為姥姥的身體不是太好,她從小就立志成為一名白衣天使,能像照顧姥姥一樣愛護別人。她父母還清楚地記得習駿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時那開心的模樣。

  如果沒有這次疫情,在護士長眼裡,習駿永遠是那個不愛張揚、積極向上的小姑娘。她工作中從不挑三揀四,從不拈輕怕重,有著超乎年齡的冷靜和沉穩。

  看到馳援武漢的號召后,她第一時間就跟護士長報了名:“我年輕,沒負擔,我可以上!”習駿的決定得到了父母和親人的支持。爸爸告訴她:“孩子,我們身體沒問題,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國家需要你,你應該去。”

  習駿馳援武漢,院裡的同事、領導們都十分關心她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但考慮到前方工作繁重,大家沒有過多地聯系和打擾她,只是囑咐她不忙的時候給家裡報個平安!

  1月30日,習駿終於來信啦,這是一份鄭重的入黨申請書!習駿告訴醫院黨委工作部主任靳春萍,她已經在前線正式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她在入黨申請書中寫道:此時正值國家危難之際,是黨組織對自己最好的考驗。自己定當用所學知識,盡自己綿薄之力,捍衛武漢,爭取早日勝利!

  習駿的話語雖然朴實,但充分體現了90后年輕一代工醫人的責任和擔當。

  習駿加油!武漢加油!唐山工人醫院的家裡人盼望你早日凱旋!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